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递书香 温暖你我 ——记学院“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14日下午3时,我院“图书漂流”爱心书籍传递活动于南校二十栋大厅顺利开展。在学院学术部成员们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下,活动成果喜人,达到了用爱心传递真情,共建资源节约型校园的预期目的。

             

活动前期,通过各班班长在班级里通知并结合相关的新闻媒体宣传,向同学们推广了活动的相关信息,鼓励学长学姐们捐出书籍,学弟学妹们参与领书活动,将大家闲置的图书“漂流”下去。

 

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早早进入场地开始布置工作,搬运同学们捐赠过来的书籍和物资,并完成了书籍的登记和清点工作。下午3时整,活动正式开始。由于大类招生的调整,院内专业采取共同捐赠共同分发的原则,图书捐赠在平均分配的基础上适量调整。2018级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到二十栋门前有序领取了课本和书籍,活动现场热烈而不失秩序,领到书籍的同学们自觉地进行登记,并积极参与留言寄语,在明信片上写满了对学长学姐们的感谢和祝福。一位抱着一摞书的同学笑着说:“通过这次‘图书漂流’活动,我不仅领到了需要的书籍,而且更感受到了来自同院学长学姐们浓浓的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才不会辜负学长学姐们的期望!”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30分,公管院收到捐献书籍总数为340本,领取书籍数为280余本,图书“漂流”率为84%,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爱心书籍传递活动。活动最后,工作人员收拾了剩下的书籍,清理了活动现场。  

  本次“图书漂流”活动将书籍进行循环利用,不仅响应了节能环保的号召,减少了纸张等资源的浪费,而且体现了公共管理学院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增进了老生与新生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学院同学们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