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融融心火,暖暖同行”——记我院2018年心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两点,学院在新校区B座112举办了以“融融心火,暖暖同行”为主题的2018心理知识竞赛初赛本次比赛共有44名同学参加,涵盖大一、大二、大三、研究生等多个年级,同学们的参与度较高

在本次知识竞赛开始前,院心助会的成员们提前到场,认真有序地布置场地,力求为参赛成员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考试开始前十五分钟,大家依照座号有序落座,调整状态准备考试。两点钟的铃声响起,考试正式开始,教室内一片安静,只剩下笔尖划过卷面的声音。大家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气定神闲奋笔疾书地在卷子上写下自己的答案,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时间共一百分钟,但因大家掌握心理知识的程度较高和答题速度较快,大家纷纷提前交卷,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期待能够拿到满意的分数。

本次竞赛采用闭卷考试形式,由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等题型组成,题型丰富,题量适中。考试内容涉及许多心理理论,如詹姆士的经典公式、兴趣的三阶段、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分标准,以及心理咨询相关知识,同时密切结合大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如焦虑问题,综合考察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和自我心理调节能力。

本次竞赛是学院征战学校心理知识竞赛的一次热身和选拔,吸引了许多同学积极参与竞赛。在备赛过程中,同学们能主动了解、学习心理知识,充分认识到心理知识的重要性,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及时审视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也有利于在院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整体的心理健康水平。初赛排名前四的同学将会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心理知识竞赛,期待他们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