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军训——谱写青春的战歌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22日下午,四营二十连新生正在新校鸟巢训练场进行队列动作训练。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几天的时间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汇演项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学习,在军训队列演练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军训的日子浪漫又苦涩,新生们一同经历了青春的准备。或许日后的他们会怀念起这段在军营里的时光,但是在如今的训练中,更多的依然是对军营的敬畏:敬畏的是英姿飒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敬畏的是日日为其授业解惑的教官;敬畏的是每日扛起的队旗;敬畏的是肩上红色的臂章······

   

淹没在绿色军装的海洋里,风中夹杂着青春的蓬勃和朝气,不禁热血沸腾。教官的口令,铿锵有力,教官的教导,声声入耳。军训中的条条框框,把中南学子训练得堂堂正正,声声口号,冲破云霄,军姿挺拔,步伐统一。

军训是中南学子踏入大学的第一步,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今日的军训就如同青春一般,既要接受阳光的沐浴,又要经历成长的风雨。大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流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青春没有经历军训就不再意气风发。军训征程,漫漫长路,尚在途中,在这趟征程中,中南学子必将全力以赴,蓄势待发,用实际行动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