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军训感怀之“百炼成钢、誓争荣光”

发布时间:2018-09-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是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我们的军训已经进行了4天。凉爽多云的天气为训练提供了不少便利,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教官们严格要求我们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在英姿飒爽的教官的带领下,大家都认真训练没有半点偷懒。整齐划一的步伐与响亮的口号把中南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体现的淋漓尽致,训练场上的同学们都焕发着青春与活力,天气正好,训练恰宜。训练时,我们练气凝神,时刻紧绷着神经,休息时,同学们都各显身手进行才艺表演,训练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与掌声。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也是我们整个大学生活乃至一生中都无比宝贵的财富。军训是中南大学的必修课,也是我们融入大学的第一堂课。
   军训虽然辛苦,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坚持,胜利终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