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领导和老师深入开学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结束了假期生活的同学们,早早地进入教室,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开学第一堂课。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左高山、副院长周谨平等院领导,以及社会学系陈立新老师、行管系刘媛老师和学工办辅导员,走进教学一线听课查课,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课堂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科教南楼307的新学期第一节《行政法学》开课前,16级行管专业的同学早已坐在了教室里认真翻看着教材。课堂铃声一响,欧阳万福老师很快便带领着大家进入了状态,他结合时下热点解读课本理论,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院领导们深入了解了老师和同学们开学初始的状态,并听取了学生对教师教学质量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表示将会认真采纳这些建议,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使之更好地契合学生的学习需求。

在谢新华老师《社会性别研究》的课堂上,16级社会学专业的同学们都严肃认真地听讲,不时记笔记,给听课领导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谢新华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着理论知识,并就PPT重点部分进行实践化举例式教学,减轻了学期伊始同学们对于新知识的距离感和陌生感;对于旧有知识的回顾,也起到了巩固、过渡衔接的作用。


在和15级劳保专业同学一起聆听了谷中原老师《社区保障学》的讲课后,查课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新学期加强学习主动性的期望。左院长表示,一旦对学习有了兴趣,效率会大大提高。同时,他提醒同学们,深入地思考问题的本质同时,也要拓宽横向的知识面,多积累跨学科专业知识。

本次新学期查课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除了较高的到课率外,各年级各专业课堂均呈现出较好的课堂氛围。查课领导组成员们也认真记录,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讨论,肯定教学优点,提出改进意见。希望新学期大家再接再厉,师生共同努力构筑高质量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