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5日下午2点,学院在升华后楼719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导师工作会议,副院长姜国俊老师出席全体班导师和辅导员老师参会。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徐立坤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徐老师感谢全体班导师对学生管理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新学期开学初通常是突发事情的高峰期,班导师务必深入学生寝室、班级、课堂,及时掌握返校学生动态,了解学生到课和上课秩序等情况,并从收心、心理摸排、安全教育及班委建设方面指导班级开好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接着,新生辅导员孙立明老师就迎新和军训期间的事务安排,向新生班导师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在新生军训期间,务必要做好熟悉学生、确定临时负责人、排查和关心重点关注对象、适应性教育、安全教育等工作。除此之外,分享了带新生班级的经验,分析了易发心理问题的新生群体特征及其判断方法,建议新生班导师从下寝室观察、一对一面谈、团体辅导、班委建设和新媒体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最后,姜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班导师们的爱心奉献,为学院学生工作的稳步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新学期学院要继续扎实做好班导师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五个1”规范和安全稳定工作,在班风学风建设、心理安全、制度建设、程序规范、家校联系等方面要继续加强力度。

姜院长还特别关心新生班导师的工作开展,会后与新生班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班导师要尽快熟悉学生,建立信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重视大一班委组建,抓好学生骨干,成为班级建设的指导者;多投入时间精力,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发现问题及时向学工办反馈沟通,架构班级与学院学校的桥梁。

此次会议为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指示了明确的方向,全院辅导员和班导师必将齐心协力、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