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我院假期的安全稳定,7月12日下午4点我院在升华后楼901召开了暑假留校学生工作会议。姜国俊副院长,学工办徐立坤老师、梁慧老师及全体暑期留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梁老师主持。

首先,姜院长向留校学生表达了慰问。他指出,暑期留校学生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问题,包括出行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及心理健康安全问题。另外,他提醒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从事紧张的工作时应保持合理的生活调节,做到“学习”与“锻炼身体”的合理平衡。

接着,徐老师向大家说明暑期留校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要求暑期留校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将防盗、防抢、防骗、防溺水等基本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凡事安全第一;告诫学生合理防暑,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注意防病防灾,合理使用空调,适量食用冷饮,预防感冒发烧等常见疾病;外出结伴而行,严禁寝室单独居住,强调至少两个以上同学住同一寝室,以便突发情况时学生能够得到充分而必要的帮助。

最后,梁老师组织全体留校学生认真学习了《2018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并要求留校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她提醒留校学生应注意包括社会实践活动在内的各项活动安全,注意人际交往安全,禁止在寝室留宿外人。她介绍了我院暑期留校学生负责人,要求大家离校前每天下午三点向学生负责人报平安,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教育会议,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增强安全意识和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更加重视安全问题,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假期。会上,全体留校学生共同签订了《院2018年暑假留校学生、研究生登记表及承诺书》和《2018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