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20日下午2点半,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校本部立言厅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左高山,副院长车文辉、姜国俊、周谨平,行政管理系刘春湘、刘学平、刘媛、吴晓林、欧阳万福、李晓飞,社会学系潘泽泉、陈立新,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董文琪、赵书松、伍如昕,哲学系刘星,学工办徐立坤、孙立明、梁慧、王梓懿等多位老师,2018届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和MPA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出席典礼。姜国俊副院长主持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歌奏唱完毕后,周谨平副院长宣读了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学位授予决定,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刘春湘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对各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了最热烈和最诚挚的祝贺,同时为大家健康的身体、辉煌的事业、灿烂的未来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在此毕业之季,她也不忘尽一个老师的职责,送给全体学生终身学习;懂得感恩、大爱无疆和做自己擅长之事的三条建议。


紧接着,本科生代表彭圣钦上台发言,他以“成绩代表论”为切入点,表达了在这样多元化的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的观点。正如他所说“真正能够支撑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现代价值体系和社会心理的建构,需要通过不断的反思、交流和吸收,我们这些独立、自由、光明的年轻一代将担当起这一历史重任,为祖国永葆青春与活力提供取之不竭的动能,为实现人类的终极幸福而不懈努力他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台下毕业生的共鸣和阵阵激烈的掌声。

哲学系毕业生代表胡蝶花从容走上演讲台,讲述了她和中南公管的故事。她表示,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教诲将会一直伴随着她。


MPA毕业生代表姜超则幽默发言,将自己在这里的学习生涯用“感恩、启航、祝福”高度概括,他表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满足了他以及像他一样的在职人员对管理知识的迫切需求和对学历提高的热切渴望;给了他们与众多学术大师交流的机会,更广阔的视野;让他们学会了脚踏实地,懂得了责任与担当。

毕业生代表发言后,左高山院长致辞。他诚挚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衷心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三点人生感悟:第一,我们为什么而工作?有为薪水而工作、为喜欢的职业而工作、为了职业使命感而工作三种境界,但只有为了使命感而工作的人才能成就大业;第二,宽容比自由更重要;第三,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幸福。希望同学们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去实现自己的幸福。




仪式最后一项,由导师为毕业生们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进行拍照留念。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有序离场。



毕业典礼对于毕业生而言,既是过去数年求学历程的圆满句号,又是他们扬帆起航、迈上新征程的崭新起点。公共管理学院祝2018届全体毕业生前程锦绣、梦想成真,不断为自己和家人创造幸福,不断为人民福祉和民族振兴创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