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中午12点半,学院于升华后楼719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姜国俊副院长出席会议,学院少数民族专干梁慧老师主持会议,辅导员王梓懿老师参会。我院近20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们借此机会共聚一堂,共话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会议伊始,梁慧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她主要从学业帮扶、学生资助、推优入党、就业指导、生活照顾等5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包括经济上的各项补助,如助学金、路费补贴、助学贷款等全覆盖。

接着,由行政管理专业14级同学易游历作为毕业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他人大学感悟与求职经验。他强调同学们应主动参与学习,多与任课老师交流。在就业问题上,他建议大家要“先决定好自己在哪里工作,再选择就业渠道”,并肯定了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性。

随后,姜国俊副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提出,所有公管院的少数民族同学之间应该相互熟悉、多多交流,加强各年级之间的联系,遇到问题充分借助好民族同胞及辅导员等有效渠道寻求帮助。他还鼓励少数民族同学一定要相信老师,重视与老师们的沟通,主动反映情况,使学院更加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尽力解决困难。他建议,各位少数民族同胞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一定的认识和规划,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不断增长经验见识。树立目标,勤于奋斗,在学习以及各项活动中,锻炼自己,超越自我。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展示自己的优势,增强自信心。他相信,在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和学院的关怀下,每个同学都能更好地在中南成长发展,拥有美好未来。

会议末,梁慧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们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入党。少数民族同学之间也展开了交流,气氛融洽,大家更加明确了学院的政策与措施,增强了学习动力。

本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发现并解决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与老师以及学院之间的交流沟通,使得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到公管院的大集体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