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畅享湖湘文化 共话地方治理”2018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8日上午830分,2018畅享湖湘文化 共话地方治理湘港两地大学生交流营闭营仪式在南校区国学研究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南大学师生和香港教育大学师生齐聚一堂,开展本次交流营的最后一项活动。我院副院长姜国俊出席闭营仪式,仪式由梁慧老师主持。

仪式第一项,香港教育大学的领队老师胡智勇代表香港教育大学的师生表达对此次交流活动的谢意,感谢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此次交流活动中无微不至的额关怀和体贴,并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有三点收获:首先是增长见识,切身体会到祖国内地城市的发展与进步;其次是实现了文化交流,香港教育大学的师生对湖湘文化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湘港两地的文化也在交流中实现碰撞;最后是各位同学收获了深厚的友谊,这是最为弥足珍贵的情谊。胡智勇老师向姜国俊副院长赠送礼物,并对中南大学师生访问香港教育大学表示欢迎与期待。



仪式第二项,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代表王倩雯发言,她用交流营各个小组的组名总结过去几天的交流行程,湖湘文化中独特的饮食文化给香港教育大学的各位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流活动增进了营员间的友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香港教育大学的所有学生定会增强自身素质,一起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努力奋斗。

仪式第三项,中南大学学生代表陈韶晖发言,他将过去一周的行程细细回忆,认为交流营的师生通过参访湖南各个地方,不仅用脚步丈量湖湘文化,而且用心体会湖湘文化,同时中南大学师生也进一步了解了香港文化,彼此在文化的碰撞交流中获益匪浅。

仪式第四项,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姜国俊总结致辞,姜院长认为此次交流营活动是一场文化之旅,香港教育大学师生亲身体验后的湖湘文化不再是一个抽象的名词,而是一种有温度的文化;是一场友谊之旅,两校学生的友谊定会扎根并长成参天大树,搭建起两地学生沟通的桥梁;是一场希望之旅,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文化碰撞与友谊长存的背后是未来再相遇的希冀与期待。

通过举办此次大学生交流营活动,使得两地师生在深入了解祖国发展的基础上,携手为祖国繁荣与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