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史党情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1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在升华后楼901室举办。原中南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唐建华老师,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平老师,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春湘老师应邀共同担任了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8名演讲者同台竞技。下午两点,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劳保1601班的张人之同学以“七根火柴”的故事为切入点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加之富有张力的表现技巧和字句恳切的真挚希冀,让在座的不少评委和观众潸然泪下。此外,劳保1501班的韩柏洵同样让人耳目一新,他没有过多铺陈党在过去的峥嵘岁月里的丰功伟绩,也没有多余得讲述人们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却另辟蹊径地从现代大学生的角度阐明了自己的内心想法。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起一个大学生的责任,更应该承担起公管人的责任,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其后的每位选手都各具特色,他们从多个角度讲解了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他们引经据典地说明了我们应该怎样坚定信念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下午五点半,同学们的演讲接近尾声。随后,几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其中郭雨倩同学的演讲得到了唐建华老师的高度赞扬。其他两位评委老师则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中的不足之处,并鼓励他们能够从中汲取经验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演讲水平。

                             

最终,张人之同学凭借出色的临场表现获得一等奖,罗文华和郭雨倩获得二等奖,韩柏洵、韦杨平和凌伊获得三等奖。三位评委老师他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经过本次演讲比赛,我院同学对党史党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革命的精神不能抛弃,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励志成才,共同谱写新世纪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