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TYA说出你的学术”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0日晚,在我校新校区新综合素质大楼四楼演播厅举行了兼具颜值与学术的第二届“TYA说出你的学术”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和中南大学校研究会主办,各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我院学工办主任徐立坤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科英语专业的霍族龙同学凭借以《最令你头疼的“完xing”你真的懂它么?》为题的精彩演讲获得了本次TYA学术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于三月底正式拉开帷幕。初赛共设铁道分会场、湘雅分会场及本部分会场,最后,来自湘雅医学院、材料院、公管院等2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其中我院学子霍族龙是以本部分会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的决赛。根据赛制,本次决赛的演出内容是6分钟自选主题的学生演讲和2分钟的即兴演讲,评审原则由微信投票、大众评审和评委现场打分组成。

学科英语专业的霍族龙同学提出完形填空是我们现阶段在英语考试中都会面临的题型,通过对比完型填空和完形填空,从教育心理学和测试学的维度,一起走进它的的前世今生。以鲜活的例子指明在面对完形填空的时候对词有时间和空间上的理解,对答题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他的即兴演讲题目是《如何看待越来越多的90后成为佛系青年》,引用乔布斯和张三丰的形象,认为我们可以不需要太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但是心中要有为之奋斗、走心的东西;动物界的老鹰和老虎入定的时候可以称作佛系,但是在锁定猎物之后就变得不再佛系了。提出自己对佛系青年的理解,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都能成为“斗战胜佛”,在不擅长的领域成为佛系,把握好佛系的分寸感。他的演讲激情澎湃,深入人心,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研究生学术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选手们也在喜悦和感动中收获了新的青春感悟,自己的现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至此,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摄影: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