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16日下午4时,学院于新校区B409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王梓懿老师主持,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加。

本次年级大会围绕晨练、学风建设的相关事宜与历届的安全案例展开。会议伊始,王老师对此次召开大会的原因进行简要说明,并从专业、班级和寝室等多个角度,对一学期以来2017级的成绩进行了分析。



在晨练方面,王老师表示,学校决定进行晨练活动,意在提高大家的早起率,鼓励大家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同学们要在安全前提下积极响应并参加晨练活动,增强体魄。在学风建设方面,王老师再次强调了无手机课堂与晚睡熄灯等相关要求。随后,王老师着重强调了寝室关系问题,他认为寝室矛盾的主要激发点共有四种:一是“冷暴力”,二是个别同学把更多的人拉入关系,三是将全部精力都放到挑剔室友的问题上,四是通过QQ、微信和微博等新媒体激化矛盾。针对这一问题,王老师向全体同学传授了良好的解决思路。解决寝室矛盾有三个要求,一是开诚布公,二是公平公正,运用辩证法的思想看待自己和室友的关系,三是获得支持,积极向老师及家长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辅导员讲述了以往发生的诸如手机盗窃、传销诈骗等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大会明晰了本学期的学习工作安排,深化了同学们对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同时也为良好学风的形成提供了基本导向,为此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