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社会学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辅导讲座与毕业实习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21日下午2:00-4:00,社会学1401班和1402班的全体同学在升华后楼901召开了毕业论文写作辅导讲座与毕业实习安排会议,我院副院长李斌老师、社会学系主任潘泽泉老师、社会学系副主任颜敏老师以学科带头人陈立新老师和谢新华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颜敏老师主持。


颜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大四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展望。会议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潘泽泉老师主讲的毕业论文写作辅导讲座。潘老师从不同的研究范式出发,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定量研究、质性研究和理论研究的写作方法和研究框架。另外,通过回顾往届毕业生的论文选题,潘老师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更加细致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这对于正处在选题阶段的毕业生来说如雪中送炭。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颜敏老师主讲,主要说明毕业论文的整个时间进度安排,为同学们从现在到明年6月份作了详细的计划安排,提醒同学们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前完成阶段性任务。

最后,由陈立新老师和谢新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重要性,激励和动员同学们认真完成大学本科生涯的最后一项学习任务。经过这次会议,同学们普遍表示获益匪浅,对完成毕业论文充满了热情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