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雷锋日”主题志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310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理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雷锋日”成立55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参观雷锋纪念馆志愿教育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切身实地地学习雷锋事迹,感受雷锋精神,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午8时,32名志愿者于南校二食堂前集合完毕,在我院青协负责人的带领下统一乘坐公交车,秩序井然地前往雷锋纪念馆。天朗气清,阳光和煦,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以雷锋不同时期写的日记为线索,集中展示雷锋同志的成长过程及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从血泪孤儿到革命青年,从新式农民到好工人、好战士,他用短暂的生命生动地诠释了人性真善美的真谛。馆中的几百件实物展品、上千幅油画壁画、栩栩如生的雕像和各类书籍与报刊都深刻地再现了雷锋同志“心怀天下,敢为人先”的人间大爱。其中,刻印于墙上的“雷锋日记”选段——“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等文字使志愿者们格外动容。他们纷纷表示要秉持甘于奉献的信念,积极投身实践。随后,志愿者们去往雷锋故居。背靠麓山西临湘水,正是这个被湖湘文化滋养浸润的普通宅院孕育了雷锋不平凡的人生。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和雷锋故居,公管院学子对雷锋精神和雷锋故事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自身应该具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建设新时期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雷锋日”主题志愿教育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有利于同学们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乐于奉献,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