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3日下午3点,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培训会在校本部科教南楼307举行。本次培训会由王梓懿老师主持,四位优秀的国家级双创项目负责人担任主讲,为我院对大创项目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议伊始,王老师向参会的同学系统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计划的起源、计划内容、经费支持、组织实施以及申报大创项目的流程和相关要求。随后,孙志成、贾梦真、吴倩、高虒源四位同学分别做了发言,分享自己对双创项目的看法。孙志成同学开门见山,就自己在大创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做出说明,给大家提出了“立足前沿;扎根专业;力所能及”的三点建议,并提供了在报告中加入实践导图的新的思路启发。贾梦真同学则向大家强调了项目选题的价值性、可行性、创新性和时代性,并了指明良好的团队合作在一个项目中的突出作用。紧接着,吴倩同学和大家分展示了她去年成功得到国家立项的大创项目申请书,讲述了她从参与院级五高杯立项到拿到大创国家级立项的经历,鼓励大家多多研读国内外经典,多了解相关的专业名词,需认真真地落实调研活动,并敢于面对未知,挑战自我。最后,高虒源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中国知网上几个比较权威的期刊,鼓励没有明确立题目标的同学多使用“新话题老方法,老话题新方法”的方法寻找思路,将目光汇集到身边的事情上来。同时,他又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做项目时应遵循“学术规范、学术自觉、学术修辞、排版美观”的原则,争取可以让选题臻于完美。

四位项目负责人发言完毕后,会场同学针对自己不懂的地方做出了提问,主持人和项目负责人也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主持人总结发言,大家有序离场。

本次培训会为经验丰富的优秀项目负责人和积极参与大创项目的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到会同学纷纷表示对大创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