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雷锋日“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九州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挂于心。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3名志愿者于35 日在新校区D座发起并参与了雷锋日“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美化校园环境,倡导文明公德”为主旨,志愿者们通过亲身清洁校园,共同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学校氛围。



中午12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志愿者于中午12点在D130教室集合,并在我院青协负责人员的讲解下开始熟悉活动流程。活动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将校园内的共享单车排放整齐;二是清理教室内的垃圾并关灯。介绍完毕后,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并迅速地投入到活动中。他们首先去往楼前对共享单车进行整理,志愿者们不仅细心地将单车从地上扶起来,还有计划地将自行车搬到一处整齐排好。不久,楼前停车区变得干净整洁。随后,志愿者们按计划前往教室进行打扫。弯腰仔细检查课桌内有无垃圾、随手捡起垃圾桶旁的废纸、及时关闭空教室的灯,志愿者们认真而有序地进行着工作。带走脏污,留下清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换来了一个更加干净美丽的校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更加爱护环境,自己也会自觉监督他人不再随便乱丢垃圾,努力肩负起作为“中南人”的环保使命。

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对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和真实的体会,也深刻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展现了青年大学生们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与力量。相信公管院学子定会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青年志愿者精神,努力打造一个更加整洁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