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工会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 正文

我院教职工积极参加 “颂歌献给党”群众性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梁慧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我院教职员工对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20215-6月,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带头参加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工会主席耿贵斌的精心组织下,我院广泛发动全院教职工70余人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群众性歌咏活动

3DE99

5月19日下午,在院楼404,我院教职工进行合唱活动的分声部选拔,拉开了合唱练习的序幕。在合唱指导老师王育霖及其学生的指导下,我院参加合唱的教职工,被分为男高、女高、男低、女低四个声部,并选拔了四名责任心强的教职工担任分声部组长。围绕颂歌献给党主题,我院教职员工就必唱歌曲《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比赛歌曲《红梅赞》,进行学唱和演唱。

1F07022505

此后,学院工会组织合唱教职工于每周三下午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男高声部在院楼307女高声部院楼308男低声部在院楼404女低声部在院楼405,进行了十余次分声部练习。院楼里时常萦绕着教职工婉转嘹亮的歌声,使大家更有热情、更有积极性地开展工作。参与合唱的教职工们牢记每次合唱练习的时间和地点,克服空闲时间不统一的实际困难,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参与每次合唱练习。排练过程中,教职工如有特殊情况均及时向各声部组长报告请假,保持了较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工会委员们也积极做好合唱比赛的服装采购、背景制作、化妆订餐等各项准备工作。

23B3B

6月20日下午,在铁道大礼堂,举行全校性教职工合唱比赛。经过1个多月的合唱练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带队,我院教职工70人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走向舞台,由李玲老师领唱、王育霖老师指挥,演唱一曲《红梅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教职工用合唱的方式迎接“建党100周年”,以此祝福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意义非凡。在练习和比赛过程中,我院教职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展现了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风貌,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彰显了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合唱比赛虽然落幕了,但它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调动了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我院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