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工会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 正文

校工会主席陈玉如一行来院指导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8    作者:梁慧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4点,在院楼209,校工会主席陈玉如、副主席何庆文、文体社团部部长尹响初一行来学院指导工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部门工会主席耿贵斌,部门工会生活文体委员王进、组织委员梁慧参加了座谈会。

陈主席首先代表校工会,向我院部门工会颁发“颂歌献给党”中南大学教职工群众性歌咏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牌,耿书记代表学院部门工会接受奖牌。

接着,陈主席介绍了此行目的。他回顾了近期落幕的教职工群众性歌咏活动的举办过程与设奖依据,高度肯定了我院工会在歌咏活动中的组织作用和我院教职工的精神面貌。此次“颂歌献给党”中南大学教职工群众性歌咏活动是校工会规模最大、动员范围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次大型活动,起到凝聚人心、振奋士气、激发斗志的积极作用。

之后,耿书记代表学院部门工会对校工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工会颁发我院优秀组织奖表示衷心感谢,并报告了我院工会组织歌咏活动的过程和收获。为了组织好歌咏活动的合唱比赛,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学院部门工会从动员教师报名、指导老师邀请、定时排练、采购物资等各方面都积极工作,教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都非常高。在排练过程中,时常在院楼里听到教职工自发练习的嘹亮歌声,令人精神振奋。教职工们克服排练时间困难,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展现了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精神面,也提高了自身的音乐素养和美学体验。期待校工会以后能举办类似更多更好促进教职工情感交流,增强工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好活动!

最后,陈主席提出校工会未来将组建专业的中南大学教职工艺术团的打算。近年来,校工会提供的各项福利和服务,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和竞赛,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校教职工,希望教职工在中南生活、工作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耿书记表示,学院工会也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政策引导和沟通反馈,提高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促使教职工学习快乐、生活幸福、工作起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