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工会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 正文

喜迎“3·8”节:我院女职工参观杨开慧故居、缪伯英故居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4日,“3·8”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第一个周末,为庆祝妇女节,活跃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女职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升“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学院工会组织全院女职工,赴长沙县开慧乡,参观革命烈士杨开慧故居、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故居。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工会主席耿贵斌的带领下,工会委员和我院女职工30余人积极参加活动。

14日,上午10点,到达第一站:杨开慧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杨开慧同志的生平,以及她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勇事迹,深受鼓舞。

上午11点半,到达慧润国际露营基地,大家在此就餐休整,领略自然风光。或环湖漫步,或赏花拍照,或品茗闲聊,或室内小憩,寄情山水,放松身心。

下午2点半,到达第二站:缪伯英故居,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为革命事业和妇女解放而奋斗抗争,最终积劳成疾病逝的动人事迹,令人动容。

下午3点半,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大家领取纪念品后,乘车返回学校,纷纷表示,共度过了一个既丰富多彩又极具教育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