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分党校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 >> 正文

学院分党校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党员发展对象政治素养,12月19日上午8时,我院分党校在铁道校区世纪楼A204,举办了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新庚教授出席典礼,我院分党校班导师闵迪主持。

典礼开始,闵迪老师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出席嘉宾刘新庚教授,在场同学对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之后,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环节、注意事项等具体事宜。随后,刘新庚教授就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心,通过学习本次培训课程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中国共产党组织。至此,开学典礼结束。

接着,刘教授向学员讲授开班党课《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大学生理应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

刘教授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刘教授慷慨激昂的讲解,学员们深受感染,多次掌声雷动!接近尾声,刘教授提出了几个问题,引发学员思考。最后,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有序离开。

本次开班典礼和第一堂党课让初为发展对象的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并深感荣幸。学员们表示,不仅更深入地学习了解了党的理论知识,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了,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