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分党校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 >> 正文

学院分党校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及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1226日下午,学院分党校组织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湖南省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与催人奋进的革命红色精神。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两馆。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仔细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发展的艰辛历程与党员雷锋同志的模范感人事迹。在党史陈列馆中,那些珍贵的革命文物,复原的战役场景,重现了一代代革命前辈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辛历史以及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学员们通过一段段振奋人心的文字,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革命场景,深入学习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人文情怀。


紧接着,学员们前往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对雷锋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中,学员们走进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雷锋同志以一桩桩平凡而感人的事迹,践履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了共产党人爱岗敬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伟大爱国情怀与无私奉献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员,在追忆红色事迹,缅怀雷锋精神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将革命先烈和党员模范的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从自身做起,早日争做优秀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院分党校的这次党史学习活动,让学员们追忆峥嵘岁月,不忘历史使命,切实提高了学员的党性觉悟和信仰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坚持以先进党员先锋为模范,以红色革命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博学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