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教授为公管院、交通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学生骨干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20221125日下午3点,“牢记使命,潜心研学——为川藏铁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思政课在铁道校区世纪楼C201报告厅召开。此次思政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教授讲授,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主持,公管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副院长姜国俊,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学生办公室主任樊桂俊,以及公管院、交通院两院学生140余人参加。

 

课堂上,黄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从国家战略角度分析了川藏铁路建设的历史背景,讲解了该建设项目的概况和技术的复杂程度并从科研角度向学生们分析了该铁路建设面临的主要技术难题和解决办法。他指出,川藏铁路是继青藏铁路后的第二条进藏“天路”,途经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密集的山峰地区,地质和气候条件复杂,环境脆弱,施工难度空前。

随后,黄书记强调川藏铁路建设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工程,一大批中南学子在川藏铁路修建过程中发挥了自身的作用,用他们的智慧为川藏铁路的建设作出贡献。他认为,交通发展是推动西藏发展的“大命脉”,我们要抓住这一“大命脉”,发扬中南大学悠久的学术传承和湖湘精神,敢为人先,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提高学术水平,书写青春华章!

 

这堂思政课意义重大,有思想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家国情怀,让人备受鼓舞。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加深了师生们对川藏铁路建设项目的了解,相信公管院和交通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