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学博士生党支部、社会工作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谢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25日下午三点,在公管楼310党员活动室,社会学博士生党支部、社会工作硕士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学习。院党委书记刘迪受邀为两支部党员主讲专题党课,两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

刘迪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提纲挈领式地介绍了大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参会情况以及大会的主要事项,深刻揭示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大会。

随后,刘迪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大会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之后,从党领导人们成功应对的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中回顾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用“3+16+4”结构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即新时代十年的“3”件大事、“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

在之后的讲课中,刘迪从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这五个方面,细致入微的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中对于这些内容的全新阐述,并带领我们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课的最后,同志们纷纷感慨备受激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