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李春玲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和能力,我院党委于11月24日-25日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院党委书记刘迪、副书记耿贵斌出席培训班并做专题授课,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并做主题发言。

此次培训采用“主题参观+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的形式,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如何提高党支部书履职能力两个内容进行集中培训。

在胡耀邦故居有一副对联“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是胡耀邦一生的写照,他身矮但极具胆略,位高而不搞特殊。今天我们通过参观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故里廉洁文化专题陈列,亲身感受伟人出生、成长的地方,了解他“一身正气深得人民敬爱,两袖清风堪称为人楷模”的伟大经历,学习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为他非凡的实事求是的胆略和勇气所激励。

在专题授课上,刘迪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和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具体要求三方面展开授课。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耿贵斌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他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的百年历程,阐述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梳理了此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是当前与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议题。我们不仅要深刻学习领会,更要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将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和各项事业中。

在交流研讨会上,社会学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徐立坤从加强自我学习、着力班子建设、发挥党支部优势三方面分享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体会。其他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就此建言献策,提出从党支部特点寻找发展道路、把党支部建在学科上、将党建活动与学习具体困难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开展共建活动等具有实际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