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07    作者:叶青青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5日2:30,在公管楼401室,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的专题党课学习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源源教授受邀为两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许源源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百年党史,并落脚于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出发,回顾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分期毛泽东引兵井冈山的历史过程,从中总结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即必须建立一支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必须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必须注重政权建设必须开展土地革命解决农民根本问题,以及必须以正确的理论指导中国革命

随后,许源源重点强调了我们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要坚定执着追理想,这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二是要实事求是创新路,这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三是要艰苦奋斗攻难关,这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四是要依靠群众求胜利,这是井冈山精神的法宝。同时,也结合井冈山精神表达了对支部党员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党员们扎根祖国大地和时代需要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克服困难的决心和本领,立足群众、寻求资源,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们定当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时代坚定理想,苦练本领,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