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社会学博士党支部开展“追寻先辈道路, 深化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期间曾多次指出,湖南红色资源丰富,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要求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12月10日社会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追寻先辈道路, 深化党史学习”的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瞻仰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与胡耀邦故居纪念馆,缅怀先辈,锤炼党性。

清早,支部成员兴致高涨的乘车前往我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发源地浏阳市文家市镇。大家细致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通过观看实物陈列、历史资料、档案照片等秋收起义时期的历史场景,大家仿佛回到了到党领导人民军队争取革命胜利伟大传奇的激情燃烧的岁月。直至走出纪念馆依旧无法平复激动、热烈的心情。

走出秋收起义纪念馆,支部同志趁热打铁,前往中和镇的胡耀邦同志故居和胡耀邦同志纪念馆。通过参观展出的大量珍贵文献与实物资料,深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生平事迹,感受到了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在天下”的赤子情怀和高尚情操。

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革命先辈的精神永远像火炬一样照亮着我们前方的路。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永葆为民初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