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志致广大,力尽精微——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邓亚兰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正值两会召开之际,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提升党性修养”主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会议旨在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会议由支部书记雷望红主持,许源源院长作为党支部联系领导参与指导,30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许源源院长介绍了会议的目的与意义,结合时代特征教诲同学们在常态化学习中,要保持向上的冲劲,勇攀高峰。同时强调,很多学生都有自己的想法,尽管想法很重要,但更关键的是行动,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去验证自己的想法,既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随后,支部书记雷望红作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度,我支部顺利完成了支部调整工作,以学生党建工作为中心、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以党支部集体活动为平台,充分加强沟通交流和理论学习,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但仍存在支部建设活动形式较为单一、活动的创新性不够等问题,今后将努力做到支部建设与学生成长高度结合。

会议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对照党章规定和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依次发言,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改进建议。针对同志们普遍存在的政治理论学习动力不足、支部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雷望红老师表示,未来支部将不断创新支部建设活动形式,策划举办有教育意义、富含新意、同志们参与热情高的活动,促进成员交流互动,增进理论学习兴趣,深入理解理论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