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传承铁道兵精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顾晓兰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铁道兵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9月26日下午,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赴潇湘国际影城观看影片《峰爆》。

《峰爆》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实主义题材的献礼影片。影片以中国西南山地为地域背景,讲述了受全球地质变动影响,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在云江县城突发,居住其中的16万人命悬一线,消防兵、飞行员、基建人挺身而出,展开生死救援的故事。这是昔日英雄的铁道兵在烽火年代,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毅笃行的再现,更是今日中国铁建人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庚续红色血脉,传承铁军精神的写实。

“我们的前身铁道兵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军队,今天的我们依旧是一支能打仗、敢牺牲的队伍。隧道毁了,我们再把它挖通,桥梁断了,我们就再把它架起来,大不了再来一个十年……”电影中的这段台词让每一位观影的党员为之震撼。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面对灾难,我们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