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党员赴湘西、怀化开展党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3    作者:梁慧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1日-22日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党员,前往湘西、怀化开展2021年党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带队参加

7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带领党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党员,抵达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后,参观鱼水情深村屋和精准扶贫广场。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十八洞村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经过两年多时间,十八洞村铺上了沥青路,修起了游道和护栏,村里的房屋修缮一新,脱贫265人,十八洞村开始换上一副新面貌。通过实地参观十八洞村的新面貌,感受传统村落文化和苗家风土人情,大家对党领导的脱贫攻坚事业、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办实事、开新局”的使命和担当。

21日下午,参观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境内的矮寨大桥。它是双层公路、观光通道两用桥梁,四车道高速公路特大悬索桥,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建造于2007年,通车于2012年,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是长沙至重庆通道湖南段吉(首)茶(峒)高速公路中的重点工程,对湘渝两省市乃至中西部的对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雄伟的矮寨大桥令人叹为观止,大家为祖国的锦绣江山和建设交通强国而振奋和自豪。

7月22日,大家来到怀化市麻阳县城,参观了滕代远纪念馆序幕室安放着滕代远塑像,陈列室有图片、照片、书信、手稿、文献、文物等300多件,全面反映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领导者之一、新中国人民铁路事业的奠基人——滕代远同志的卓越历史功勋,馆名由当时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亲笔题写。滕代远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他临终前费力写下的“服务”二字启迪着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工作,努力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的专题培训各位党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党员均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素质能力上有了更大提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