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英烈悟党史——我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清明时节,全院各党支部纷纷通过祭扫英烈墓、参观革命纪念馆、网上祭奠英烈、英烈事迹宣讲等各种形式的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活动,致敬英烈,寄托哀思。

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祭扫身边革命英烈”的纪念活动。支部党员来到湖南省烈士公园,在馆内陈列的夏明翰、杨开慧、左权等146名湘籍先烈遗像和20多万名湖南烈士名录面前,献上鲜花,表达了对英雄的怀念和敬意。还有些党员在清明节返乡祭祖,纷纷去家乡的烈士陵园祭扫先烈。

2018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英烈事迹精神宣讲研讨、网上祭扫活动。一是党支部总结凝炼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2020年在各场合发表的关于“崇尚英模、缅怀英烈”的十大重要论述,并组织支部党员通过逐字句解读、研讨交流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广泛讨论。二是邀请在“6·15”中印边境冲突事件中牺牲的4名烈士的战友,以线上讲述的方式宣讲4名烈士的英雄事迹和精神,组织全体党员与宣讲人开展深入交流、学习和研讨。三是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中华英烈网”以敬献鲜花、祭扫英烈、参与留言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0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登岳麓山,追思黄兴、蔡锷等先烈的革命精神;部分党员赴彭德怀故居,缅怀彭德怀元帅光辉业绩和艰苦朴素的优秀品质;组织党员在线上祭奠英烈,表达党员对英雄先烈的追忆缅怀。

哲学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和党支部所联系带领的团支部,以及学院分团委的主要团干部,赴韶山毛泽东故居及宁乡刘少奇故居,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日活动暨党建带团建活动。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