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0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周乐君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0日上午10点,在院楼405室,为迎接我党百年华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我院2020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明理”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第一专题“学史明理”集中学习研讨。

首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学习湖南省2021年推出的第一档大型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中的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同学们认真观看,不时做好笔记。

在一个小时的视频学习后,同学们交流观后感。如谭丽娟同志说,通过学习党史,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党的孕育、诞生、成长、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如今的安稳繁荣是众多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年轻一代一定要铭记历史,以史明鉴,将其中孕育的智慧用于社会实践中,树立直面问题、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决心和勇气,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坚定信仰,勇于奉献;罗安琪同志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它使中国革命、中华民族、中国社会的面貌都焕然一新。在阅读完党史资料、观看党史视频后,我对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的党产生了更深的敬佩之情。党支部书梁慧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和感想。她认为,视频里展示了同学少年,上下求索,为祖国寻找出路的艰难历程,是很好的党史学习资料,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这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学子,学习先辈,努力奋斗,勇敢追梦,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做到不负梦想,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支部动员了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了党员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汲取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智慧,砥砺品格、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