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信仰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及《中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3月31日下午,在院楼307 会议室,我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大会。

院党委书记刘迪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通过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打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抓好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工作相互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根据相关要求学院党委在动员会上对全院学习党史教育作出了部署安排一是党员开展自学。学院党委为全体党员购买并发放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学习用书,并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为教职工发放《中国共产党的100 年》一书,并组织教师通过每月的政治学习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为全体学生购买并发放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并组织广大青年学生通过每月主题班会开展党史学习。二是集中专题研讨。在自学基础上加强集中学习研讨,处级党员干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按照三个学习阶段内容安排,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做到每月一次。具体为:3月份完成“学史明理”第一专题的学习研讨,4月份完成“学史增信”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5月份完成“学史崇德”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6月份完成“学史力行”第四专题的学习研讨。三是上好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一次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3月29日下午,学院领导干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带头进行了第一个专题“学史明理”集中学习研讨。3月份开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党支部快速行动,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了第一个专题“学史明理”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