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哲学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日活动暨党建带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328日,哲学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和党支部所联系带领的团支部,以及学院分团委的主要团干部,赴韶山毛泽东故居及宁乡刘少奇故居,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日活动暨党建带团建活动。


 

 

巍巍韶峰,青松翠柏,伟人风范,永励后人。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不仅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培养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之地,有着独特的红色魅力。在到达伟人故里——韶山后,全体人员首先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怀着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进行敬献花篮仪式。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毛泽东同志故居、生平馆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仿佛走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伟大领袖在峥嵘岁月里的革命气概,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从中体会到烈火与鲜血淬炼的理想信念,找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前进的方向。

在毛主席遗物陈列馆中,一件件毛主席生前用过的生活用品,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代伟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聆听了毛泽东同志生平和红色政权建立的革命历史介绍,进一步了解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并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清廉如水的崇高品德。


随后,全体成员乘车前往刘少奇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在刘少奇铜像广场前,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刘少奇同志故居,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生动形象地重现了刘少奇主席高尚的革命情操和坚定的革命素养。在场的每一个党员和团员干部都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对革命先烈和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活动,哲学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所联系团支部,以及学院分团委的主要团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培养了对党的感情,大家以心得分享的形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发扬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爱党爱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