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0级行管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加强思想引领,做合格党(团)员”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3时,在公管院楼401室,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号召,我院2020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2020级公共管理研究生班团支部,开展了“加强思想引领,做合格党(团)员”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在2020级公共管理研究生班班长李晋如同学主持下,全体成员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的视频。

在观看了视频后,各位同学就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两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等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各抒己见。陈俊棠同学认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前提下,也要加强健康锻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为祖国健康奋斗五十年。杨磊同学认为,通过党史学习能够将全体党员的意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全新的面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因此,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以高标准,严要求地自觉学习党史,加强对党史的认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其他同学认真倾听了发言,纷纷表示赞同,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2020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慧老师发言。她认为,研究生在努力进行学术研究,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同时,还应紧跟党中央领导,坚定信心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首先,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可利用学习强国APP等资源进行学习;其次,积极为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服务,在学生工作中发光发热,提升综合素质;最后,要团结同学,与党员同志保持联系,遇到困难时可以反馈给党支部。她还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争取组织上早日入党,思想上和行动上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团班文化建设,增强了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地向老一辈的革命先烈党员看齐,向新时代的模范榜样党员看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