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赴任弼时、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2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2018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在我院副院长许源源教授和2018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芷含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任弼时故居和杨开慧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到达位于湖南省汨罗市的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任弼时同志是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重要成员,在党的历史上功勋卓著,他有三个绰号:“骆驼”、“被子”、“党内的妈妈”。在任弼时纪念馆,党员们从馆藏的原稿、物件、图文资料等丰富的史料中,重温了这位伟大革命者历经磨难的一生、光荣伟大的一生,也被他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之后,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湖南省长沙县的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培养杨开慧同志成为了一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忠于革命的好党员。讲解员从这五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杨开慧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有秩序地参观了杨开慧同志纪念馆和杨开慧故居,瞻仰遗迹,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我失骄杨君失柳”,她不仅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骄杨”,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骄杨 ”。她对信仰的忠贞、对革命的忠诚和对爱情的坚守深深打动了前来参观的每一位党员。

任弼时同志和杨开慧同志,都是杰出的共产主义者,是党和人民的好模范,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榜样。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继承发扬杨开慧烈士忠于党、忠于人民、坚贞不屈的精神和任弼时同志无私无畏的共产主义精神、“骆驼”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与挫折都将迎难而上、坚强不屈,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