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24日全天,在升华后楼901报告厅,我院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出席培训。辅导员孙立明担任班导师,15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闵迪主持。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部分。上午9点,我院毕业生党员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影视节目《榜样3》,重温榜样力量,学习模范精神。

下午3点,耿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的党课。首先,耿书记用历史的视角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了历史上中国的兴衰。接着,耿书记生动地讲解了中国人民及其伟大先驱的革命抗争历史,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华民族危亡之际发出的怒吼,这声怒吼解放了人们的思想,唤醒了人们的抗争意识,奏响了爱国主义的壮歌。接下来,耿书记指出我们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要“坚定信念举好旗、脚踏实地走好路”。最后,耿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和毕业生党员的现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在毕业之后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曾经的中南大学学子的身份,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在新的岗位上绽放新的光彩。

党课结束后,举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高教所支部优秀代表刘旭首先向在座的党员分享自身经历以及心得感悟,他通过平实的分享向毕业生党员传达了一种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随后,哲学研究生党支部优秀代表周日晴进行了她的先进事迹报告。通过讲述她在两次党日活动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她呼吁在做党员应加强自身修养,文明出行;在物欲横流的时代里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接着,16级行管研究生支部优秀代表侯雨佳从学习、思想、科研。实践与创新的角度分享了她的事迹,并表示希望自己未来在选调生的基层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最后,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严泽心发言,她从“坚定理想,把握方向”、“夯实基础,厚积薄发”、“慎思笃行,投身实践”、“均衡发展,劳逸结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体会。

本次培训通过榜样力量、党课教育、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分享等内容,重申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让毕业生党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为他们走向社会后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