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 “双述双评”制度,严格考评制度,规范考评程序,2019年1月11日下午3点,学院党委在升华后楼806室,召开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考核。学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左高山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开始,刘迪书记就考核评议制度和要求向与会人员作出说明,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严肃态度、规范述职,认真学习其他党支部的工作经验。随后,围绕党支部整改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

述职评议之后,刘迪书记对各党支部2018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各党支部对2017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自已查摆、院党委点评指出的问题的整改措施到位、整改效果良好,2018年所开展的党支部活动丰富且有意义,能够及时组织支部成员学习、讨论党中央新的工作精神,全体党员意识有所提升。但是有部分党支部仍存在学习意识落后、理论学习不足等情况。对此,刘书记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党的建设要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密切与群众联系;第二,对标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党支部建设要重视规范性和制度性;第三,加强党组织生活形式创新,提升党建活动质量;第四,加强党员的政治建设和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最后,刘书记希望各党支部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决议,继续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