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党委巡察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28日下午130分,中南大学党委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学校第三巡察组组长乔硕功、学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左高山,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左高山同志主持。

大会公布了2018914日到1022日校党委巡察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对提出的问题提供了整改要求。乔硕功同志首先肯定了公管院在党建、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成效,并指出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公管院在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领导班子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学院议事决策机制、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务工作人员素质、服务师生主动作为等方面存在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升。针对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学院结合实际打造品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二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健全工作机制,科学民主决策;第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第四要切实担负起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落实整改方案。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同志代表学院进行了表态发言,并衷心感谢学校第三巡察组为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学院完全赞成并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一定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加大措施力度,全面深入整改。第一,要牢牢把握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第二,深入研究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第三,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任务到人,落实到位。

本次会议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对学院党委提出了新要求,学院党委将从现在开始,投入精力,积极行动,持续加强政治核心作用,全力落实巡察整改措施,不断促进学院党建和各项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