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员教育基地”在胡耀邦纪念馆挂牌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7日上午,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外寒风冷冽,馆内却气氛热烈,这里正在举行“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员教育基地”挂牌仪式。胡耀邦同志故里管理局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周超同志和我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徐立坤同志共同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员教育基地”揭牌。参加仪式的还有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及胡耀邦故里管理处的部分同志。

在揭牌仪式上,徐立坤和邹周超同志分别发表了致辞。徐立坤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对提供我院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的胡耀邦同志故居管理处表示感谢。他强调,在胡耀邦纪念馆设立党员教育基地是为了让学院广大师生更好地向胡耀邦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学习他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相信在胡耀邦故居管理处和学院党委的良好合作下,胡耀邦故居一定能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优秀基地。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胡耀邦纪念馆、胡耀邦故居,并在纪念馆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重温胡耀邦同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廉政精神和高尚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胡耀邦同志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我院在胡耀邦故里设立的党员教育基地是院党委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认真贯彻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针,增强党员教育形式多样性和实效性,与胡耀邦故里管理局开展馆校合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发掘和形成教育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