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谋复兴,争当有为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6日上午,为缅怀先烈,追寻初心,我院2017级行政管理、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沙县开慧乡参观杨开慧故居,开展“不忘初心谋复兴,争当有为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点半,支部到达杨开慧故居板仓屋场。故居门口上端庄有力地书写了两句对联“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果然书香门第,让人肃穆起敬。故居中展示的生活、生产劳动工具都十分有历史性和年代感。大家认真细致地观看着革命烈士杨开慧童年和少年时代成长及后来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打心底里佩服杨开慧及其家人忠正严格的家教和朴实纯良的家风。

      上午十点,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一进纪念馆,印入眼帘的就是杨开慧同志英勇就义的纯白大理石雕像,雕像旁的墙壁上写着毛泽东同志追悼她的著名诗词。全体党员在杨开慧雕像下,缅怀其革命大无畏主义精神,向杨开慧鞠躬致敬,并在雕像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随后,逐层参观了杨开慧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分两层,一层为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骄杨颂》: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二层为杨昌济生平事迹展览——《欲载大木柱长天》,和毛岸英、毛岸青生平事迹展览——《骄杨之子》。看到杨开慧同志母女同校,男女同学,大胆发声破除封建思想的青年求学时光,让人不禁心生敬佩;看到杨开慧同志随主席四处奔走,照顾儿子,辅助丈夫,从事革命事业,让人不禁斗志昂扬;看到杨开慧同志面临严刑拷打仍毅然答道“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让人不禁眼眶湿润。杨开慧同志是毛主席的“骄杨”,也是党的“骄杨”,我们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继续传承“骄杨”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杨开慧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受到社会主义事业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增强了爱党爱国之情,纷纷表示要不忘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初心,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