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走进博物馆、走近历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一贯继承、弘扬、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物馆的终极价值是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了学习历史和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公管院哲学系党支部为此决定开展“走进博物馆、走近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4月13日下午1:00,我院学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升华广场集合,拍照之后,一行人一起乘车前往湖南省博物馆,于下午2点到达省博物馆。在省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之下,我们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包括《湖南历史文物陈列》和 《马王堆汉墓陈列》,我们参观了新石器时代的石器、陶器,商周的青铜器,东汉至隋唐的湘阴窑和岳州窑青瓷,唐五代长沙窑釉下彩瓷器,唐人摹王羲之《兰亭序》卷和明末清初著名思想家王夫之的手迹。珍品有宁乡出土的人面纹方鼎、象纹大铙、醴陵的象尊,湘潭的豕尊等商代青铜器及长沙马王堆 3座汉墓中出土的3000多件珍贵文物和女尸。在参观的过程中,党支部的成员们表示深受震撼,神情专注地捕捉着博物馆展示的文物的每一个细节,深切地了解到古代湖南人民的智慧与文化,湖南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中的重要地位与贡献。在参观完博物馆之后,党支部开展了一个小型的党史知识竞赛,党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下午5:00,我们启程返回学校,结束了本次的行程。通过本次走近博物馆的活动,党支部的成员们不仅对湖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了对湖南的深厚情感,也激发了党支部成员们深入探索历史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