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谋篇布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李春玲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督导在本科教学中的作用,形成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本科教学氛围,全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院于9月29日下午4:00,在院209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学校督导李满春、陈立新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副院长董海军,学院新一届督导组成员,学院系所主任与副主任、本科教学工作相关人员共计10多人参与研讨,会议由董海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董海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督导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学期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在院校两级督导的指导和学院党政领导下,稳扎稳打、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相关工作;本学期,我院将着力重点工作,争取突出特点,做出亮点。

学校督导李满春教授对学院上一届督导组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督导组成员表示祝贺。她指出,上届督导组规范化完成了基本任务,参与了工作讨论和评价,做实做好了督导工作,促进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希望本届督导组在上届的工作成绩上,再接再厉,将督导工作推上新台阶,具体来说,可以从“三个完善”入手。一是完善督导工作制度,使督导工作有规可依;二是完善督导工作方法,要做到根据不同老师的个性,有策略、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尤其是要做好新任教师的帮助和指导工作;三是完善沟通交流方式,定期学习、交流和研讨,形成院校两级督导联动的格局,做教师和学院间的桥梁和纽带,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院党委书记刘迪对李满春教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议进行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提高教学质量。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带领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完善督导工作制度,优化激励机制,强力推进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形成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本科教学氛围,全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会上,学校督导陈立新教授对督导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阐述,新一届督导组成员做表态发言,组长谷中原教授说将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己任,立足教学,尽力而为,不负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