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我院《社会调查与统计》《领导科学与领导力》两门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非线下)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非线下)评审认定结果的通知》。

我院本次共有两门课程被评定为省级一流课程,分别是社会学专业董海军教授团队负责的《社会调查与统计》课程。彭忠益教授团队负责的《领导科学与领导力》课程。

由董海军教授作为主要负责人,车文辉教授、刘惠颖教授、米莉副教授、杨成胜副教授作为团队成员的《社会调查与统计》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董海军教授团队在2020年获得国家首批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之后在调查研究方法教学上的又一成绩,争取线下与线上课程建设实践的齐头并进。《社会调查与统计》自2019年年底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一年多来,受益学生达16000余人,至2020年底使用本课程开设SPOC课程的高校达14所,学习人数998人,跨区域、跨学校推动东中西部高校共享优质课程资源,在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由彭忠益教授作为主要负责人,刘芳老师、欧阳辰星老师作为团队成员的《领导科学与领导力》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领导科学与领导力》课程缘起于本世纪初团队所开出的《行政领导学》,经历近20年的发展,从专业核心基础课逐步拓展出了专业选修课、卓越拔尖人才人文素养选修课、全校性选修通识课,形成了领导学系列课程体系。2018年开发了慕课《领导科学与领导力》,开始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尝试,迄今已经在中国大学慕课网、智慧树、学习强国等平台上线。先后获评校级开放式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课程等。

目前,我院共有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一流课程。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建设,激励广大教师在已有的课程基础上,创新课程资源,优化课程体系,推进教学模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