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喜报丨行政管理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院行政管理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双万计划,即教育部“双一流专业”计划,是指教育部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在2019年首批分赛道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的基础上,2020年分赛道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涵盖公共政策、城市治理、应急管理和健康治理4个专业方向,拥有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宝钢优秀教师为代表的教学团队,以及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等中心和机构,与省教育厅共建“湖南省教育系统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与教育部思政司共建“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成为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连续五年编写并出版《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2019年获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在地方治理、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等领域拥有明显学科特色和行业优势,为国家和地方治理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截至目前,我院社会学专业与行政管理专业已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学科建设路上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充分发挥“双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