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社会学系进行本科2017级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2时30分,社会系本科2017级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在公管院楼准时开始。本次答辩总共分为5组,社会学系潘泽泉、李桂平、车文辉、谷中原、吕鹏、刘惠颖、颜敏、彭远春、刘玉梅、谢新华、米莉、杨成胜、黄娟、田孟、冷波,共15名老师分组出席点评,社会学系2017级本科52名学生分组进行答辩。

天还在飘着细雨,同学陆陆续续进入各组教室,拿着稿子反复默读,时刻准备上台。随着各组老师进场,答辩正式开始。在各组小组长的提醒下,答辩进展得井然有序。

答辩过程中,台上学生紧张描述,台下老师认真垂听。不少同学虽然在紧张中完整表达出自己的研究思路,但在研究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最常见的问题便是研究方法的选择错误、研究理论的适配性欠缺、研究问题过于复杂化不利于后续实地操作,这些问题也亟待改正。每每在各位老师犀利的点评后,台上的学生犹如醍醐灌顶,思路瞬间通畅,认真详细记录好老师的点评。老师一言一语,充满严谨气息,鞭策着每个学生,学术研究不容许一丝一毫的懈怠!

待各组学生展示和老师点评完后,各组老师进行讨论商议,给予最后的答辩成绩判定。令人喜悦的是,学生们开题答辩结果是全部合格,这意味着学生们的毕业论文研究想法得到初步认可。在公布答辩结果后,老师们总结了这次答辩的问题所在,出于关爱学生,老师们还真切地鼓励学生,相信自己,社会学子本该自信而自强。至此,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