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我院联合法学院召开2019级法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法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开展,5月29日晚7时30分,我院联合法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19级法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线上宣讲会。

 我院党委书记刘迪,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副院长董海军,社会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李斌,社会学系主任潘泽泉、副主任颜敏,社会学教授车文辉、社会学专业宣讲老师米莉,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闵迪,社会学专业学生代表徐铭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副院长许中缘,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向鑫,法学院学生代表朱钰洁,以及2019级参与分流的法学大类全体本科生、部分家长参会。会议由我院本科生教学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对全体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随后,两院专业宣讲老师发言。我院社会学专业米莉副教授,围绕什么是社会学、社会学能带来什么,为什么选择社会学这三个问题展开分享,她表示社会学是让人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学科,专业的知识、独立的思维,学会享受自己的生活等都是学习社会学的诱人收获。我院社会学专业在国内排名靠前,有丰富的国内外交流机会、专业的教师团队等诸多优势。接着,法学院法学专业许中缘教授从米莉副教授分享的三个方面,将社会学和法学做了对比,介绍了法学的特点,并建议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多方征求意见之后再做选择。

 之后,两院学生代表发言。我院社会学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徐铭遥分享了她眼中的社会学、社会学给她带来的改变,及社会学未来的就业方向,同时介绍了学院的双导师制度及社会学专业开设的相关课程。法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朱钰洁分享了自己在法学专业的收获。

 接着,我院社会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李斌教授作补充发言。他指出,社会学和法学两个专业各有特色,法学侧重于对个体规则的研究,而社会学更侧重于与宏观社会政策,同学们应从自身实际出发、了解自己的理想抱负从而决定所选专业。

 最后,进入互动答疑环节,两院老师解答了同学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我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各分流专业的了解,为同学们结合实际选择自己心仪专业提供了帮助。相信在此基础上,2019级法学大类专业分流工作能够更加顺利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