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我院联合商学院召开2019级经管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大类招生模式下学生专业分流工作,5月27日晚8时,我院联合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19级经管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线上宣讲会,促进2019级经管大类本科生了解各分流专业。

我院党委书记刘迪,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副院长姜国俊、董海军,行政管理专业宣讲老师刘媛,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宣讲老师赵书松,教务老师龙丽琼、李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闵迪,行管专业学生代表姬洁,劳保专业学生代表赵莉娜;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副院长李大元、毕文杰,商学院各专业宣讲老师、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参与分流的经管大类本科生参会。我院本科生教学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主持会议。

晚8时许,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我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代表我院和商学院,就参会学生和家长对两个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对本次宣讲会的重视,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对参会的各院领导、各专业代表教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接着,商学院副院长李大元教授发言,他表达了学校学院对本次专业分流工作的重视,和对同学们取得更好个人发展的关心与期盼。

然后,我院各专业宣讲老师、学生代表发言。行政管理专业刘媛教授从专业的学科特色、课程体系、师资结构、荣誉奖项、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展开了专业介绍,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升学、就业率和毕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解答。她强调:“目前我们国家正处于转型之中,各项改革事业的建设与发展都急需公共管理专业人才,这是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最好的时代,欢迎有兴趣有想法的同学加入我们!”行管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姬洁,从她在行政管理四年的学习生活出发,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与对专业的看法,她认为我们应该打破对“行政管理专业等于公务员必修课”的看法,行政管理并没有某些刻板印象中的章程化和限制化,相反地,它给予了每个学生成长的各种可能性和选择的自由性。对于四年来在专业老师指导下所取得的荣誉与成绩,她表示由衷的感谢。

之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赵书松教授从专业简介、师资力量、培养特色、毕业发展、奖励荣誉和学术训练等方面,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进行了介绍。我院劳保专业开设于2013年,在短短几年的发展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目前专业排名位于全国第六,专业虽年轻但发展前景广阔,充满活力和朝气,正在稳步向着更成熟和更具特色的方向发展。本专业不仅有一支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而且还建设了一个可以提供劳动谈判、人力资源案例分析和社会保障实验的综合实验室,专业更是将双导师制的影响发挥到了极致,小班式教学为满足学生的各项发展需求提供了个性化培养。劳保专业优秀学生代表赵莉娜发言,她介绍了本科四年在专业里收获的学术知识、专项训练、丰富经历和宝贵情感体验,帮助同学们从更多的视角去了解专业特色。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发展和兴趣来选择专业,并努力向着更好的目标迈进。

随后,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陈明淑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傅沂副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文杰教授、市场营销专业张琴副教授、金融学专业朱宁副教授、财务管理专业杨艳军副教授和会计学专业李世辉副教授都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就同学们关心的方向进行了预解答。

之后,我院姜国俊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在肯定各专业优势外,他建议同学们能结合自身长处、特点以及爱好,细思而后选,以便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之而努力。接着,商学院教管中心主任黄玖祎老师发言,他根据本科生院的通知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分流的分数排名要求和具体流程规则,并以往年为例说明各专业并无好坏排序之分,只是根据填报人数进行名额分配和调剂。他表示此次专业分流全过程将确保公开、公正、公平,请各位同学、家长放心并监督,同时也祝福同学们都能进入自己心仪的专业。

在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两院各专业老师解答了交流群里的学生提问。我院董海军副院长进行总结,并宣布本次线上宣讲会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不仅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关于专业认知方面的困惑,也指导了同学们填报专业志愿和选择未来发展道路,为学校经管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