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以生为本,停课不停学——记学院新学期第一周网上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缓解家长、学生对于学业的担忧,2月24日,学院正式开展网上授课活动。一周以来,全院师生很好地适应了网课的教学状态。老师们按照新学期课表认真施教,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线上教学开端。

首先,学院在网上授课开始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教学任务工作落实领导及工作小组,多次研究、摸底教学方式,积极协助授课教师建设网课。从党政办到各办公室,从教务办到各系教研组、备课组,再从教师到学生,均做到了全员参与、群策群力。

其次,老师们为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付出了诸多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早在春节期间,董海军老师便认真学习了各类线上教学软件的操作方法以及线上课程的制作方法,制定出可行的教学方案,并及时分享给其他教师。谷中原、赵书松和伍如昕三位老师在接到学校、学院通知后立即进行了在线研讨,决定采用“线上+线下”教学的形式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搭建QQ群,并在可视化平台上发布群二维码,以便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除了在学校可视化平台上进行授课外,老师们在开课前都用心询问了学生的意见,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选择了适用的软件进行直播教学。张桂蓉老师在学生反映可视化平台登录故障的问题之后,耐心寻找解决方案,想到以QQ群课堂分享屏幕的方法来解决学生无法观看视频的问题;同时,她也细心总结经验,细化课程学习标准,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课业学习。谢明老师在发现操作界面反应较慢后,及时在课程QQ群中发布公告,让同学们自主选择合适时间进行学习,以缓解网络拥堵的问题。

在开展网课的过程中,老师们并未因授课方式的变化而降低课堂标准,依旧以高水准、高要求来对待每一堂课。姜国俊老师在学校可视化平台上及时公告相关教学任务,并结合时事热点,着重凸显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所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学习。李晓飞老师不仅积极主动地完成了建课、建立教学QQ群的任务,而且及时将教学视频上传至QQ群,方便学生查看,并积极向学院反映情况,寻求更多技术支持。

最后,网上授课的成功开展也离不开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们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同学们在课前的认真预习、课上的积极互动和课后的深入思考,都充分体现了公管学子积极向学、认真努力的学习态度。

随着网上授课逐步走向正轨,线上教学取得初步成功,后续学院将通过师生的及时反馈,不断优化和完善网上授课,以期带给大家更好的体验。疫情无情人有情,师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努力保障“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相信大家很快便能重返校园,拥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