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本科生管理

学院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停课不停学”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自2月11日公共管理学院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以来,传达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就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任务和教学计划,迅速制定本科教学工作调整方案。学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刘迪和副院长许源源为组长,教学副院长董海军和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为副组长,各系教学主任及学工主任为成员的防控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小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为保障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实现“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院教务办通知每一位任课教师按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制定教学计划,各系主任在线组织老师们通过网络学习掌握线上平台操作,及时在线沟通解答疑惑,任课老师在学校的可视化教学平台上设置安排好课程,发布课程公告,上传课程材料,链接中国大学MOOC、课堂在线、超星平台等线上平台的教学资源;担任同一门课程的老师们组成相应授课组,利用相同的课程资源确保线上课程教学质量。另我院多个教学团队在线上课程建设方面已积累了较好的经验和基础,比如董海军教授的《社会调查与统计》和彭忠益教授的《领导科学与领导力》等开放式精品示范课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运行,为全国学生提供在线学习资源。为确保网上开课顺利,老师们都千方百计、花式解锁各种技能,相信任何困难都阻止不了一颗传道授业的心。

学院要求各系各教研所填写“公共管理学院课程在线教学汇总表”,严格审核在线教学课程的课程资源质量,在2月14日前完成课程规划,2月18 日前在“教学可视化平台”完成建课,2 月 24 日开始进行线上教学活动。在此期间学院领导和教务办对老师们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疫情控制学生返校后,届时根据情况调整授课方式。

为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精神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都正在为上好第一课全力做好准备工作。